自由圖行-為圖博自由而走http://walk4tibet.blogspot.com/

12月12日星期天,趁難得的星期假日,我參加了第三天的活動,從埔心火車站走到新竹火車站。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金柯按:這是我日前的一篇課堂報告,Anthony Molino (Editor) The Couch and the Tree: Dialogues in Psychoanalysis and Buddhism中的一篇非常精彩的文章,Mark Epstain:超越海洋的感覺──佛教禪定的精神分析研究。我作了翻譯。然後簡要的分段與導讀。

摘要: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金柯按:這是日前旁聽輔大宗教所「宗教心理學」課,所承擔的隨堂報告之一。蔡老師要我們讀Anthony Molino編輯的The Couch and the Tree: Dialogues in Psychoanalysis and Buddhism中的兩篇文章。其中之一是佛洛姆(Erich Fromm,1900-1980)的「精神分析與禪佛教」。我後來發現,這就是志文出版社.新潮文庫出版的同名書中的同名文章的節錄。

這裡,是我的譯文,以及為分便閱讀而作的分段與導讀。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台灣遷怒韓國風潮中的人權反思

近日由於我國跆拳道選手在廣州亞運被判失格一事,國人群情激憤,將泄憤的目標指向韓國人,有人發起了拒買韓貨、拒看韓劇、砸壞韓製電子產品,甚至有餐廳貼出拒絕韓國客人的告示,台北韓國學校被人丟雞蛋等等。透過電視等新聞媒體的報導,這一類的行為似乎是被鼓勵,至少是沒有加以批判的。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馬來西亞的友人又寫信來,討論一些佛教徒的看法。寫完後,也貼在這裡。

○○兄: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一段時間正在撰寫關於印順法師的論文,準備到大馬參加會議的,加上還要上班,因此對於來信遲覆,敬請原諒。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碩誠(松桓)師兄曾擔任現代禪教團高雄共修會的負責人,後來赴中國大陸經商多年,兩年前才回台灣。碩誠師兄回台後,暫居台中,曾訪問許多現代禪各地的師兄弟。今年四月,開始到台北象山淨苑,定期與此處的師兄弟共修。楊師兄是李老師在現代禪初創時期培養的弘法領眾人才,雖然在師兄弟中年紀較輕,但是才華出眾,頗受李老師的倚重。楊師兄來與我們一起共修之後,我心中快樂,頗有知音重獲之感。最近,楊師兄有機會赴湖北武當山閉關學習半年,於10月22日搭機前往。臨行道別,頗為不捨。寫了以下的文字,為碩誠師兄壯行: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1~0.jpg 

10月1日在輔大宗教所黃老師的部落格看到消息,知道馬天賜神父9月30日早晨去世了。讀到消息,禁住掉下淚來。雖然,馬神父生於1927年,今年是83歲,已是壽考之年,但是他真的是值得懷念的人。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在網上瀏覽,看到中國大陸「明醫網」,以「胡丙權先生近聞」為題,轉載我的文章,並對拙文中談到胡老師教授太極拳的情況作出回應。從這些網友的回應,可以看出他們對於胡老師的敬重。

連結:http://www.mingyi99.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9667&page=1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月中,由台灣、中國、日本及馬來西亞本地佛教學者共同參與的以印順法師思想為主題的佛教論壇將在馬來西亞舉行,我也受邀發表論文。相關的資訊如下:

馬佛青及4大佛教團體 12月辦國際佛教論壇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