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師兄最近有展覽,很多作品已經先在臉書上。還有這篇老三的文章。
‎2012 小魚 [吃飯配菜] 個展

展期:2012/3/31 ~ 2012/4/28
茶會:2012/03/31(周六) 3:00~5:00 pm
地點 : 月臨畫廊 (台中英才路589巷6號一樓)

喜歡的事
陳潔晧

小時候,當我哭著從幼稚園回家,老爸跟我說:你可以在幼稚園做自 己喜歡的事啊。當我第一次拿著小學小考成績回家,60分,老爸帶 點小感嘆的說:除了考試,也要在學校做你喜歡的事。當我如火如荼在準備國中升學考試,老爸這樣問我:有沒有做你喜歡的事?當我進了大學,覺得大學有點無聊,老爸還是那句: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我累積了許多我喜歡的事。秋天的落葉、春天的寒氣、奔跑的孩子或愛睏的貓咪,很自然的,它們就進入了我的作品裡。在河堤感嘆某棵樹是如此壯麗,所以帶一片落葉回家做成印鈕。每天來家裡討食的野貓,認得每個家人的腳步聲,晚上會到窗台前睡覺,所以看著牠,又做一個印鈕。菜市場裡的豪氣大嬸,在我買了一百元的菜以後,又趁她先生不注意偷塞五十元的菜在我們袋子裡,這些菜我又把它們刻成了印鈕,如青椒鈕、花椰菜鈕、苦瓜鈕…。

人生中充滿著細微的感動與幸福,有時我透過回憶珍藏它們,有時我把這些回憶做成印鈕。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