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5號晚上,內子上完「菩提道次第廣論」課,告訴我她在課堂上聽到的消息:「晉美諾布在美國出車禍去世了!」我聽到之後,難過得說不出話來。只能默默的稱念「南無阿彌陀佛」。

我想起以前讀「西藏生死書」,作者說,圖博人相信轉世,死亡如同暫時的告別。晉美來台灣徒步行腳時,我曾隨他走了一天。當天活動結束後,我與他告別,他曾問我是否在活動結束後,能在台北見面,而我終因為忙錄而沒能夠參加。

那一次的行腳,晉美健壯的身體,如飛的腳步,和自然的領袖氣質,是我所敬佩的。台灣圖博之友會的訊息說:

「晉美諾布是在14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進行「為西藏行腳(Walk for Tibet)」的長途徒步旅行,宣揚西藏爭取獨立的理念,卻不幸被車撞死。

諾布是達賴喇嘛的大哥塔澤仁波切(Taktser Rinpoche)的兒子,他先前已經進行過多次類似的長途行腳活動,其中包括2009年從印地安那州走到紐約州,全程長達1,450公里,主要在紀念西藏抵抗中國統治50週年。

諾布先前首次來台是在2010年國際人權日12/10-12/25 Walk for Tibet 來台展開為期13天的「為西藏而走(Walk for Tibet)」活動。他從台北走到高雄,十三天以來,用雙腳在台灣西部踩踏出的407公里並經過10個主要的台灣城市,向台灣民眾說明西藏人民的希望。」

為西藏行腳的長期徒步,本是具有苦行性質的活動,而苦行原來就具有「殉身」的意味,而晉美真的在活動中殉身了,除了悲傷不捨之外,只能對他尊敬又尊敬。

我在上次活動中拍的少數照片中,還存有幾張晉美的身影。謹以此紀念這位我曾隨之而行的勇者,願他再來之時,我能再與他相視而笑!

DSCF0189.jpg 

在桃園埔心台一線上,晉美諾布走在隊伍的前端。

DSCF0192.jpg 

在湖口裝甲兵學校前休息,我與晉美站著與大家合影。

DSCF0195.jpg 

在湖口老街盧老師家休息午餐。

DSCF0197.jpg 

左邊就是晉美的背景,他實在是壯碩,尤其是露出來的小腿。

DSCF0200.jpg 

我們在當天的終點新竹火車站前合影,晉美諾布就在中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