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逢農曆11月17日彌陀誕,也是先師往生淨土7週年的日子。今天收到住在台中邱師兄昨天寄來的信。

金柯師兄好:

      明日是彌陀誕,也是上師往生七週年紀念日,心裡特別懷念上師,因此寫了一首未押韻的詩作為紀念,敬呈師兄分享:

娑婆七載無明燈   彌陀聲中見光明

導歸極樂契佛意   願生淨土謝深恩 

      弟子今已發願往生淨土,但願將來往生後,得與上師在淨土相會,當面答謝彌陀救度及上師傳法之深恩!    

 (署名及日期略)

我的回信是:

師兄:

我17-21日赴馬來西亞參加關於印順法師的論壇,今天才回到辦公室開電腦看信。想上師讀到您的詩一定非常歡喜吧!

您的詩,我用台語讀,覺得是押韻的。

於聲律我是外行,不敢多說。但詩中說的也是我的心聲。

今天正是農曆11月17日彌陀誕,又是冬至。晚上我們要念佛共修。我們會在念佛聲中,與您同在。「一夜鄉心五處同」也。

金柯敬上

附古詩:

時難年荒世業空,弟兄羈旅各西東;

田園寥落干戈後,骨肉流離道路中 !

        弔影分為千里雁,辭根散作九秋蓬;

        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