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碩誠(松桓)師兄曾擔任現代禪教團高雄共修會的負責人,後來赴中國大陸經商多年,兩年前才回台灣。碩誠師兄回台後,暫居台中,曾訪問許多現代禪各地的師兄弟。今年四月,開始到台北象山淨苑,定期與此處的師兄弟共修。楊師兄是李老師在現代禪初創時期培養的弘法領眾人才,雖然在師兄弟中年紀較輕,但是才華出眾,頗受李老師的倚重。楊師兄來與我們一起共修之後,我心中快樂,頗有知音重獲之感。最近,楊師兄有機會赴湖北武當山閉關學習半年,於10月22日搭機前往。臨行道別,頗為不捨。寫了以下的文字,為碩誠師兄壯行:

        今天早上,想到碩誠就要去武當山了,想要打電話給碩誠,可是不知道他起床了沒,就放下了。到公司來開電腦,看到碩誠的信,又想打電話,卻有一種「無法表達心中感受」之感(或者叫作「愛你在心口難開」之感),所以就先寫回信吧!

        碩誠來到我們中間以後,交流很多的想法和經驗,不免有喜逢知音的欣慰之感。碩誠在外面的道場講上師的法,更讓我高興得不得了。碩誠有外弘的才華,也有修道的真誠,又因上師而與我們有血脈道情,怎能令人不喜愛呢?

        碩誠此去武當山,無論現今的武當山是否有真材實料,能夠去天下名山看看,增長見識,都是難得的經驗。上師往生快七週年了。這幾年在上師教法下的重新摸索,我益信念佛是徹底的安心之道,但教人怎樣在日常生活中體會多分或少分的禪定(培養禪定的個性),卻是化解人類諸多苦惱的妙藥。上師之教是「禪淨雙修」,「以淨攝禪」。信佛願往生之心,表現在日常生活中,事實上是與禪定相應的。道家的法,無論是養生還是武術、氣功,都是定學所攝,無論對於自度度他,都是有益的。

        碩誠過去這一段時間因住台中,每隔兩週才來台北共修,感謝你的辛苦。今又有一段時間不能在一起共修,儘管會捨不得,但並不覺得遠隔。就像上師雖已往生,也從來不曾遠離一樣。

碩誠師兄的部落格:止觀雙運 禪淨雙修http://zhigua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