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新聞當中看到,單國璽樞機主教日前在與中國宗教局王作安局長談話時,提出停止迫害宗教信仰的要求。(新聞資料來源:大紀元網站:侯念祖:中共宗教局就是為了消滅宗教的http://www.epochtimes.com/b5/10/9/23/n3033410.htm)

報導說,單主教對王作安表示,中國要談大國崛起,就不能違反普世人權,尤其是宗教信仰的權利,否則這會是中國在國際上的一個大污點,許多的國際組織也都非常關注宗教迫害的狀況。單主教也正告王作安,要談「和諧社會」就不能迫害宗教信仰,因為宗教是談道德倫理的、是從人心出發,法律強制不了人心,只有宗教信仰能使人心向善,這樣才能有和諧社會。

單主教說,不只是法輪功被迫害,事實上在中共建立政權之前,當時在中共的佔領區中,就開始了對於天主教、基督教的迫害,許多被迫害的主教他也都認識,而這樣的迫害,至今未歇。單主教更一針見血的指出:「其實這個宗教局就是為了消滅宗教的,它發現消滅不了,就想要利用宗教!」

我認為,台灣佛教的些頭面人物,沒有一個有勇氣對中共的官員這樣說的。單主教對於王作安的談話,還表現了他對於作惡者的悲愍,是令人動容的。

我最近才剛從中國大陸旅行回來。此行見到了許多人,都對法輪功人士在中國的表現敬佩不已。也見識到了中國政府對於法輪功的打壓,以及在這樣的打壓之下,中國有正氣的人們的抉擇。在北京,見到的唐吉田律師引述程海律師的話,說不敢為法輪功辯護的律師,就沒有資格稱為人權律師。而唐吉田正在為他被吊銷律師執照抗爭中,而唐吉田與另一位劉巍律師被吊照,原因正是他們為法輪功學員辯護。

中國的律師為法輪功受迫害的事,都有勇氣在暴政之下講出真話,在台灣宗教界,卻好像少有像單主教這樣的宗教人。或許不只吧?無論如何,在感慨中,再次對單主教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