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帶著錄音器材,去遠東飯店採訪民主基金會頒發的今年亞洲民主人權獎。得獎人是自由北韓電台的創辦人金聖玫。他原是北韓的軍人,擔任宣傳官,後來逃到中國,被捕,判死刑。在押送途中,跳下火車,再次逃往中國。在中國當過礦工,後來被親人接到南韓。在南韓,於2004年創辦自由北韓電台,為北韓的民眾提供官方媒體聽不到的聲音。

金先生在講台上發表感言時,哭了出來。用哽咽的聲音說完了。頒獎的馬英九總統後來向他致意,並擁抱他。相關的新聞照片: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1210/2522924.html

因為我的廣播電台工作,主要關注的是中國大陸的民主人權的發展,因此之故,也對北韓的人權狀況有一點了解。對於他的工作的重要性,及其所受的苦,很能夠同情。

金先生有一個活動,在網上看的。

活動內容:影片欣賞 + 映後座談

時間:2009年12月11日(五)7:00pm-9:30pm

地點:信義誠品6F視聽室(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參加方式: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主辦單位:美國「北韓人權委員會」、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Crossing》,描述由車仁表飾演的北韓礦工,生活在極權共產國家,生活困苦且毫無自由,為了拯救病危的妻子,冒險逃出北韓卻與家人分離的辛酸故。映後特邀請1997年從北韓逃出的金聖玟先生現身說法,並分享他現在如何透過《自由北韓電台》的工作,挑戰北韓政權、推動民主。

 

*影片長度105分鐘,韓語發音,英文字幕。映後座談以中文、韓文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