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整理上學期報告的一部份成此文。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茉莉:

看了您寄來的龍應台的受訪文章,您說讀後覺得她「矯情得令我討厭」,但並不知道為什麼。作為台灣人,讀了一眼,就知道您為什麼有這種感覺,因為真的太矯情了,到了令人忍不住大笑的地步。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主要在閱讀聖經。聖經的內容極豐富,很難一一說到。其中讓我覺得耳目一新的是讀到「為寡婦伸冤」這個詞;它不只一處看到,好像是個慣用語了。佛教好像沒有這種話,所以覺得新奇。

寡婦,應該指的是無依無靠、無權無勢的人吧!這樣的人,難免經常被人欺侮,而有冤屈之處。「為寡婦伸冤」,應該是為無依無靠的人伸張正義,指責欺侮弱小者的不義。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星期五,中華信義神學院教務處的錢姐妹打電話通知我,這個星期可以去學院註冊。她告訴我大致的要辦的手續是什麼,然後又問我是不是要申請住宿?因為我的修的課是在星期二早上八點開始,所以她替我想到了這個問題。我原本打算以後上課都要一大早出門的,沒想到信神對於學生的照顧這麼週到。我問了內人之後,她鼓勵我可以住宿。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我趁暑假,報名參加法光佛研所的「暑期巴利語密集班」,總共五週的課程。原來的課是從七月十三日到八月十四日,但是因為中間遇到颱風放假一天,為補課故,以今日為圓滿。

上課的老師是高明道老師,我很久以來就十分敬佩他,現在有緣當他的學生,非常的高興。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敬述先師李元松先生的「現代禪」思想 

 金柯按:本文是應北京某學報的邀稿而寫。八月初交稿,今先將其中大部份內容刊佈於此,以誌對先師無盡的懷念。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奧古斯丁《懺悔錄》[1]論「記憶」的性質與作用

 

unjin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